淡水隨筆 |Hasselblad X1D II 50C + XCD 45mm F 3.5 (Xpan Mode)

May 27, 2021

在所有電腦都壞掉的下午,滿腔的無奈,抓起來相機一股腦兒的就奔向淡水。

平常來到淡水,總是充滿的人群,然而,現在在淡水卻是人煙稀少,這裡休息的鳥兒比人類還要多。這個下午陽光正剛好,海風徐徐的吹來,顯得沒這麼炎熱,買了一杯冰無糖綠,就這樣散步著在淡水河畔。其實,我比較喜歡它以前的模樣,沒有這麼人工,也沒這麼商業。

依稀還記得剛開始接觸攝影的時候,總是會帶著相機,想在這邊捕捉些什麼,我還記得有一次早晨來到這裡,就在星巴克旁的階梯駐足,那時這裡起了大霧,海風吹著有點冷,但是,我看到了另外一個大霧繚繞的淡水。又一次的傍晚,我拜訪了現今早已不復存在的攝影工作室,那兒放了許多老照片,我一張一張看細細的品味著,他們就像說書人般的一句句告訴了我淡水以前的故事。

來到台將近台北20年,這裡,始終是我最常來的地方,總是吃的一樣的小吃,帶著孩子從推著推車的小Baby,如今都已經是大女孩了。

淡水,是個乘載了我過去許多記憶的地方。


65×24 寛景,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格式,好像可以把畫面瞬間變成另外個模樣,又或者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看這個世界,畫面裡面不再只有一個焦點,可能是兩個,或者是三個;而寬幅也似乎有一種魔力,可以把平凡的照片變得更加美味。

現在底片正貴,就讓我用中片幅與XPan致敬吧!

2021.05.26 淡水

Hasselblad  X1D II 50C + XCD 45mm F 3.5

SHARE THIS STORY
COMMENTS
EXPAND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