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美西旅行街頭攝影 | Leica M240

April 22, 2017

我自已很喜歡Leica,喜歡他的歷史,相機的氣質,還有那迷人的紅色Logo。

.
一直沒有膽識轉入數位的Leica,因為這不是一個非常有經濟的選擇;只是有時候,人們會投資在不同的體驗,而在當中,往往就有可能發掘出意外的能量。後來在一個機會裡,終於拿到了我的第一台Leica 數位相機M240,而我總是帶著最習慣的Leica 35mm F2 與Zeiss 50mm F1.5進行拍攝。M型的鏡頭非常的輕巧,我可以直接把鏡頭放在我的外套口袋中,隨時可以交換使用。

我曾寫過這麼一段話,很能夠代表著我對於使用Leica相機的看法。


用Leica 會拍的比較好嗎?很有趣的問題,我也不用回答,因為拍照的是你,不是Leica。

而為什麼用Leica?只是想要用另一個方式拍照,有點困擾,也有點麻煩,但卻享受著這自虐的拍攝過程,像個純粹的攝影人,在光圈,快門與對焦之間,找尋影像的初衷。

我其實並不那麼在意是否能夠有著最高素質的鏡頭(但要有點特色!!!),或是用Leica 的人是否比較厲害;相反地,我認為這是我在攝影中的挑戰。我喜歡拿起Leica時的我,感覺放鬆,自信,充滿了對於攝影的熱情。

這一系列是2017年四月,在北美工作旅行的期間所拍攝的,很刻意的不使用我很愛的隨身相機Sony A7R2,而完全使用Leica M240拍攝。在行程中,也給了自已一些時間在街頭上隨興的散步,沒有做任何的計畫,只是跟著直覺前進,觀察所有有意思的人物,街道,光線,把自已身隱在某個角落,或是大膽的前進拍攝。

攝影,該是如此享受啊~

2017 舊金山

延伸閱覽
Sony A7R2 | 旅行攝影的好伙伴
專業攝影師的第二台相機 | Sony A7s


 

舊金山機場


西雅圖


GFX + Otus 85mm F1.4


奧斯丁

溫哥華

 

舊金山

 

SHARE THIS STORY
COMMENTS
EXPAND

[…] 2017 美西旅行街頭攝影 | Leica M240 Sony A7R2 | 旅行攝影的好伙伴 專業攝影師的第二台相機 | Sony […]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