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 + Esther | San Juan Capistrano,CA – Sony A7s + FE 55mm F1.8

September 14, 2014

今年很幸運地,可以到美國與跟我非常欣賞的婚禮攝影師Jeremy Chou一同拍攝婚禮,由於我並不負責婚禮拍攝上的任務,所以僅以見習與觀摩的身份參與這場美式婚禮。

我刻意的收起平常慣用的單眼相機,改以較為低調的Sony A7s ,Leica M6 與Hassblad H1 為主,希望不會影響到婚禮的拍攝。 而在一旁觀察著Jeremy工作的情況,這讓來自台灣的我深深感受到什麼才是”攝影師”該有的拍攝品味,簡單而優雅。我很感謝Jeremy不吝嗇地分享他的一些想法與經驗,雖然最後因為要趕著下一班前往Boston的飛機,而需要先行離開,但我們是初次見面,卻是一次收獲充實的學習之旅。

DSC01948

Jeremy Chou Photography
婚禮作品 | TIM & ESTHER | SAN JUAN CAPISTRANO, CA

[divider]

[簡單想法]

第一次使用Sony A7s來拍攝婚禮,只搭配了FE 55mm F1.8,剛好也是我最習慣的標準鏡焦段,對於這個組合我的感想是,科技的進步已經慢慢地將系統品牌間的差異縮小了,Mirrorless相機雖然還不似傳統單眼般的操控與反應快速(暫時地),但在畫質的上的進步,基本上已經到達了同一個水平,而在體積與重量上更具有吸引力。

拍攝過程中,體積較小的相機並不容易被人注意,會讓人覺的不太像印像中的專業攝影師,有時候在拍攝中反而是一種幫助。稍後將會有一篇更完整的使用想法。

以下為當天所拍攝的一些片段畫面

 

Jeremy-1Jeremy-3 Jeremy-5 Jeremy-6 Jeremy-7 Jeremy-8 Jeremy-10 Jeremy-11 Jeremy-13 Jeremy-14 Jeremy-16 Jeremy-17 Jeremy-19 Jeremy-20 Jeremy-21 Jeremy-22 Jeremy-23 Jeremy-24 Jeremy-26 Jeremy-27 Jeremy-28 Jeremy-29 Jeremy-30 Jeremy-32 Jeremy-33 Jeremy-34

SHARE THIS STORY
COMMENTS
EXPAND

[…] 延伸連結 浪漫與純愛 | Sony A7s + FE 55mm F1.8 + FE 35mm F2.8 Tim + Esther | San Juan Capistrano,CA – Sony A7s + FE 55mm F1.8 […]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