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aise Wed | Precious Moments – Daran Wu Photography

最真摯的經典畫面捕捉者- Daran Wu Photography

婚禮攝影最珍貴的價值, 就是將一天的時間, 紀錄成永久的回憶.  許多情緒, 話語, 和策劃出來的小細節, 都會在記憶中逐漸模糊, 但有些在瞬間捕捉的經典畫面, 卻能刻在腦海裡, 無限期保鮮.  台灣婚禮攝影師 Daran Wu (吳慈偉) 的作品, 就是此類充滿難忘畫面的典範.

首次偶然看到Daran的作品就讓我們十分難忘.  豐富的構圖和充滿震撼性的整體畫面, 立刻就吸引了我們的目光.  Daran 的作品給人一種非常認真細膩的特殊氛圍, 好像每一張照片都有經過專業的構圖深思; 更難得的是, Daran所捕捉的畫面中不但帶有華麗的整體感, 也不失自然真實的紀錄價值.

當我們進一步與Daran 認識並進行採訪時, 果然發現他對攝影的態度就如同他的作品一般, 堅定誠懇, 勇敢熱忱.   透過以下的訪談內容, 我們將與你分享Daran 的優質作品和經歷.  相信你跟我們一樣, 都會感受到一份難得的毅力和最真摯的堅持.

 

 

1. Daran Photography是如何成立的? 什麼啟發Daran走向婚禮攝影的路?

Daran: 最早是在2005年參加朋友們的婚禮開始接觸婚禮攝影的,那時攝影對我來說,就是與老朋友們重新連結在一起的橋樑,因為攝影而又重新有著共同的話題。 2010年底前往新加坡參加Apertura的workshop,這個決定影響了我往後的攝影風格與生涯,進而在2011年的三月,離開原本的工作,正式 成立了Daran Photography。

現在回想起前往新加坡參加的workshop,真是一個非常棒的投資。透過接觸不同文化背景的攝影師,將自已的視野不斷地擴大,原來婚禮攝影可以拍 得如此富豐,在按下快門之前,原來還能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思考。所以當我回到台灣拍攝時,特別會投入當時所接觸到的西式婚禮思維。

 

 

2. 身為一位旅行攝影者最大的樂趣和挑戰是什麼? 你都固定在哪些國家拍攝? 為什麼選擇這些地方?

Daran: 幾年前, 我曾經夢想的是有一天能夠出國拍攝婚禮,而如果我當時沒有下定決心離開工作,成為一位攝影師的話,現在的我應該是在公司裡每天面對著電腦吧? 要不是因為攝影工作的關系,我是不可能在半年內接連去了三四個國家。而一個旅行攝影工作者最大的收獲,在於了解到好的影像除了攝影技巧外,更重要的是對於 生活與文化的體悟,是多麼深刻地影響著一個攝影師的照片,跟他想要表達出的情緒。

在國外工作最大的挑戰應該是面對不熟悉的文化與環境,還必須拍出超過自已期望的照片! 這種不想服輸的想法是最大的壓力。

我目前去過義大利、英國、香港、關島、澳洲、加拿大與中國大陸,由於我的妹妹在加拿大是專業的婚禮彩妝師,所以我每年都會固定一段時間前往加拿大拍攝婚禮、婚紗以及親子兒童攝影。其他的國家則是依客戶的需求而決定。

 

 

3. 婚禮攝影工作中, 與新人溝通非常重要.  Daran 都是如何與新人溝通, 達到他們心中的理想, 或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度和表情?

Daran: 如果可以,我會儘量在婚禮前與新人見面當面溝通,然後我會問新人『你希望你的婚禮呈現出的是什麼樣的感覺?』假如新人一下子無法清楚說明的話,我會請他們 告訴我對Daran的哪一場婚禮照片最有印像,或是喜歡哪些攝影師所拍的婚禮照片,藉由照片與他們的形容來了解客戶心裡面真正的想法。

 

 

4. 請分享一個最難忘的經驗.

Daran: 我印像最深刻的婚禮之一,是2012年七月在加拿大渥太華(OTTAWA)的婚禮。我的小女兒在六月出生,在不到一個月之內,我從關島回來台灣, 不到兩天,又馬上飛往加拿大拍攝,而這一去就是一個半月的拍攝行程。雖然這整個行程是在前一年懷有小女兒之前就計劃的,但對於第一次與家人分隔這麼久,心 裡面也是萬分的不捨。

渥太華婚禮前的晚上,心裡忐忑不安地竟然三十多個小時不曾闔眼;然後隔天一大早五點多就開始了一整天的婚禮拍攝。或許是時差的影響,但更進一步的說法,是自已給自已的壓力,希望在這個這麼棒的地方,也能拍出不輸給國外攝影師的的照片。

記得這是一個帶有香港風俗的西式婚禮,是非常消耗體力的拍攝,婚禮結束後躺在飯店的床上,身體好像已經跟自已分離般, 一下子就睡著了。

 

 

5. Praise: 在工作中最想自我突破的地方是什麼?

Daran: 我是一個比較擅長紀實的攝影師,我很喜歡一些攝影師能在婚禮照片中展現出純粹、藝術與品味。我很希望自已可以學習到用更多藝術創意的觀點與手法,帶入婚禮的拍攝當中。

 

 

6. 請給新人一些婚禮/婚紗攝影上的建議, 特別有關角度, 表情, 和服裝選擇方面.

Daran: 婚禮婚紗攝影如同拍攝一部電影,最重要的還是兩位男女主角間的互動與情緒,愈是放得開, 愈是能夠有好的畫面出來。當然事前準備是很重要的,什麼都沒有計劃而直接就丟給攝影師,一般效果都會不如預期.

 

 

每個人都有自已獨特的特質,把這些特質展現出來吧! 你是開朗的人,就該開心地笑,開心地跳,不一定要把自已局現在唯美的氛圍當中; 偷偷地擁抱,撒個懶皮的嬌,通常能讓人不斷回味的都是那些不經意的小畫面!

白紗還是婚紗攝影中最吸引人的部份。選擇一套適合自已身型的白紗,更能突顯出新娘本身的特色。假如是搭配便服衣著,也可以讓畫面更加生活與趣味化。不過便服裝的選擇就需要注意兩個人的造型與顏色的協調,建議事前可以跟攝影師討論搭配的方式.

 

非常謝謝Daran的分享, 也邀請大家到Daran 的網站, Facebook粉絲團, 和blog 欣賞更多優質作品!

 

 最真摯的經典畫面捕捉者- Daran Wu Photography | Precious Moments – Daran Wu Photography

中文版
http://www.praisewed.com/?p=1098

English Version
http://www.praisewedding.com/archives/1311#